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召开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22 09:36:38
编辑:陈静

5月19日,贵南县召开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县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情况、《贵南县招委会关于聘用2023年高考期间主考、副主考等人员的通知》,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招委会主任卓玛当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考是教育领域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关系国家发展大计,关乎千万学子前途命运,关联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各成员单位要把抓好高考安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狠抓试卷保密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试卷安全的重要性,加强试卷保密室安全排查;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各个环节,做到严格管理,规范操作,严丝合缝,不留死角,特别是要精心挑选押送人员和运送车辆,确保试卷安全运输。二要防范高科技作弊。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4个专项整治行动,织密安全防护网络。要通过人防,技防,综合施策,重拳出击,形成高压态势,确保考题信息不泄露。三要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县教育局要针对每个工作阶段的特点和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制定工作预案和风险防控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做好考试期间发生紧急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应急预案演练。县委宣传和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时刻关注高考舆论动向,加强网络有害信息的监控。要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密切关注招生计划公布,分数线划定,志愿填报,录取结果公布等敏感时期的舆论动态。四要加强督导整改。县教育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对保密室、听力考试、设备检测、考场安排、入口安检等环节进行周密细致的自查,不能漏掉一个岗位、一个人员、一台设备,对于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消除隐患,切实将安全风险的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高考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舆情复杂,事关全县、全州、全省乃至全国的稳定,一旦出现事故将影响政府的公信力,透支党和政府的信誉,来不得半点马虎和闪失。各成员单位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有效实施,向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公安局、供电公司、州第三民族高中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县招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3
免责声明:贵南新闻网由中共贵南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贵南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