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安全生产】贵南县召开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16 14:58:14
编辑:陈静

5月12日,贵南县召开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县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副县长赵学军安排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卓玛当周主持会议并安排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长乔万玛才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工作和安全生产任务的复杂性、艰巨性和严峻性,始终绷紧安全之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做到应急工作“两个提高”,提前谋划部署,打有准备之仗,确保汛期平稳过渡、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突出重点弄清“查什么”。紧盯事故和灾害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兼顾新业态新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不留盲区死角。要迅速组织排查近日来连降春雪是否造成山体松动、路桥冲毁等风险隐患,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完善机制明确“如何查”。坚持企业自主查、部门重点查、发动群众查相结合,健全完善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明确各层级隐患排查事项,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摸清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底数,强化部门互联互通、信息通报共享和协调联动,提高排查精度。要闭环管理推动“彻底改”。强化企业自查自改、部门督办促改和联合执法,完善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实施重大事故隐患移交办理、信息公开、督导巡查、考核通报全过程闭环管理,为高质量发展系好“安全带”、构建“安全网”。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是每年的大事要事,要深刻吸取去年“8·21”森多镇极端阵雨冰雹灾害事故教训,充分认清今年灾害性天气防范严峻形势,以应对最不利天气形势和最极端天气情况出发,严阵以待,补齐短板,坚决守好防汛抗旱堤坝。要以铁的决心筑牢思想防线。深入贯彻省州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之弦,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打好战略主动战、重点防御战。要以铁的措施主攻重点领域。始终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突出河流防洪、山洪防御、城镇防涝,健全县、乡、村、户四级防御组织体系,发挥好各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力求做到每一座水库有责任人、每一个牧场转场有方案、每一处涉安场所有警示、每一名群众提醒到位。同时,强化山洪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科学调度山河湖泊等要害部位,加强除险避险工作,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以铁的保障夯实基层基础。着眼队伍、物资、交通等应急保障要素,加快推进水、电、路、生态治理等项目实施,扎实做好应急演练和宣传引导,提升群众自救互救和避灾避险能力,全面筑牢人防、物防、技防“立体防护网”,确保“兵源”充沛、“弹药”充足、“补给”充分,遇到险情灾情应对有方、处置有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强化领导责任,落实防范措施,提升应急能力,严明工作纪律,狠抓督查考核,严肃责任追究,深化宣传引导,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组织观看了防汛救灾工作宣传片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以会代训开展了山洪灾害防御和地质灾害防灾知识培训。在家的副县长、六乡镇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分管日常工作的负责同志,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3
免责声明:贵南新闻网由中共贵南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贵南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