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贵南县市场家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2-08 15:58:13
编辑: 陈静

为保证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一是开展专项检查,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本次检查以商场、超市、小作坊为重点区域,以节日热销的元宵、汤圆等食品为重点,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预包装食品的标识是否真实,是否标明食品主要成分和含量,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有效期限、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坚决打击预包装食品擅自更换包装、篡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和假冒伪劣元宵、汤圆等食品的违法行为。同时,节前发布元宵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元宵、汤圆时要正确选择标识齐全的品牌元宵和汤圆,了解食品的品牌、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贮存条件,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等关键信息,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二是开展涉疫药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为持续加强全县涉疫药品稳价保质工作,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提升产品质量,以疫苗接种单位、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为重点场所,从价格监管执法、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监管、网络交易监管执法、产品质量监管等方面重点查看了零售药店涉疫药品及防护用品的进货凭证、销售记录等,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余人次,检查元宵及药品经营单位185家,未发现不合格产品。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高频次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确保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3
免责声明:贵南新闻网由中共贵南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贵南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