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民族团结】贵南县举办佛教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论坛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09 10:24:22
编辑: 陈静

日前,海南州佛教协会主办、贵南县佛教协会协办的第十三届海南州佛教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论坛贵南会场,在我县人大办公楼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全县各藏传佛教寺院民管会成员、活佛经师、僧侣代表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活动点人员,信教群众代表和全体驻寺干部共150人参加。海南州佛教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县统战民宗局负责同志出席。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州佛教协会会长阿饶仓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仅是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强调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是着眼于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的重大决策。今年全州佛教论坛确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探讨和交流佛教界如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解决海南佛教界自身存在问题,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树立维护佛教良好形象的迫切需要。他要求,贵南县佛教界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民族宗教政策,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不移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要团结一心下大气力整治和纠正当下社会各类宗教乱象,以“刮骨疗毒”的决心解决好自身存在的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和问题。要严格遵循“四条标准”,争做新时代优秀宗教人士,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过程中,发挥藏传佛教界人士的主动性,使藏传佛教成为服务国家稳定、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的正能量。

论坛上,来自各县藏传佛教寺院的5名活佛、经师紧扣论坛主题,以“如何争做践行‘四条标准’的宗教教职人员”、“佛教界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新时代宗教教职人员的职责义务”、“作为新时代宗教教职人员如何树立崇俭戒奢新风”、“如何坚持正信正行推动佛教健康有序发展”等为题先后进行发言。深刻阐释藏传佛教如何在各民族共同创造中华文化进程中的发展演变史,用历史讲清楚藏传佛教兴衰与中华民族命运是怎样紧紧连在一起,引用藏传佛教教义经典和先辈高僧大德的先进事迹,解读藏传佛教历来就有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对如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藏传佛教教义教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论坛气氛活跃、场面热烈,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僧尼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要求进行教规教义阐释,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开展一切活动,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进行讲辩著和闻思修,积极服务社会,努力维护藏传佛教依法、有序、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3
免责声明:贵南新闻网由中共贵南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贵南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