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民族团结】全力推进贵南县迎海南州全国复检复验工作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04 09:42:52
编辑: 陈静

为全力推进贵南县迎海南州全国复检复验工作,近日,贵南县按照民族团结进步“十一进”的要求,就《关于全力做好海南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迎复检复验的通知》及满三年的41个州级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和拟申报单位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导。

在现场,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感受氛围、听取讲解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督查。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一是对迎复检复验的重要性思想认识不到位。全县迎复检复验推进会召开后,部分创建单位未按文件和会议要求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对创建工作和迎国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准备不充分。二是迎复检复验的资料收集整理不规范。大多数单位对创建工作缺指导、欠督查,未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对接不畅、导致历年创建工作资料整理混乱。部分单位分管领导工作思路不清晰,仅限于以文件落实文件,没有加强和指派专人进行系统整理,2017年-2021年的资料收集整理不全、不规范。三是对迎复检复验的示范点提炼准备不足。部分创建单位在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时、在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推动民族团结有形、有感、有效方面做得还不够,总结提炼还不精准,没有把民族团结与日常事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对迎复检复验的氛围营造不浓厚。各单位、各部门普遍重资料整理的片面认识,对民族团结氛围营造方面还有欠缺,致使全县的民族团结创建氛围营造与上级要求存在一定差距,没有形成民族团结创建的浓厚氛围。

督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创建责任。真正把海南州迎复检复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实行“一把手”全权负责制和责任倒查制,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二要坚决抓好整改,全面巩固提升。充分认识反馈指出问题的突出性、整改落实的紧迫性、抓好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对照此次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对号入座,自查自纠,高质量整改好督查中提出的意见。三要突出亮点特点,有序高效落实。认真总结提炼突出特色亮点,重点在示范引领等方面再提升再创新。积极完善软件资料,展板、讲解词等,提升文字材料水平,准确、全面、生动反映自身特色亮点,全面有序提升整体展示水平。四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任务完成。要针对各自问题进行重点跟踪督查,督促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让创建有氛围、有载体、看得到、听得明、讲得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3
免责声明:贵南新闻网由中共贵南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贵南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