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安全生产】贵南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28 15:20:54
编辑: 陈静

6月23日,贵南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近期省、州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降水天气情况,听取了各乡镇、各联点责任单位防汛抗旱工作进展情况,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县长赵学军主持会议并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天气变化多端,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做好防汛工作十分紧要。各乡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今年气候变化的异常性,全面梳理各种不利因素,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早防范。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吴晓军省长、州政府尕玛朋措州长对防汛救灾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对重点在建工地、道路交通、水库电站、河流河段、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校舍和旅游景点等防汛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提高水涝灾害防御能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州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民心的高度,始终绷紧防汛之弦,主动研判和把握汛期特点规律,切实把工作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排查得更深入一些,坚决打赢打好防汛主动仗。要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联动,加大信息共享力度,细化实化各项措施,落实落细防范各项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严格落实指挥部门的责任,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倒逼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根据不同重点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和督导检查,全面提升灾害综合防控和促进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坚持问题导向、内外同防、严防死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于“备”,备好预案、备足物资、备足力量,全力做好防汛抗旱攻坚准备;三是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于“快”,做到及时预警、迅速响应、协同处置,进一步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工作“阻击战”“攻坚战”。四是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组织成员单位对水库、重点河段、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校舍、城镇低洼地带、危桥险涵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逐一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设置警示标志,落实防范措施,制定应急预案。五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汛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制度,严明值班值守纪律,严格执行“保通令、在岗令”,用铁的纪律保证我县防汛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信息畅通、应对及时、防范有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3
免责声明:贵南新闻网由中共贵南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贵南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