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坚决打赢人民战“疫”】海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健康提示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09 10:47:09
编辑: 陈静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高发,疫情输入我国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福建、黑龙江疫情刚得到基本有效控制,新疆伊犁又出现新的疫情,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复杂。今年国庆期间人员交通出行和游客数量较大,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加,进一步加大疫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我州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为进一步巩固我州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健康提示如下:

一、要及时主动报备。9月19日以来有新疆伊犁州、哈尔滨市、绥化市、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旅居史的来(返)州人员,或与公布的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州人员、所有健康码“红码”和“黄码”,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单位、现住宾馆、酒店等报备,并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凡由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州返州人员,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二、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建议国庆假期到省外旅游、出差的人员返州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本人及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购买药物治疗,尽快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三、要加强重点机构防控。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坚决守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防控等重点环节,以“院内零感染”为目标,落实院感“零容忍”的要求,确保院内医疗安全。各级教育机构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国庆期间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加强健康监测,落实校园防控措施。

四、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车站、景区、商超、餐馆、酒店、宾馆、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实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切实保障场所安全。

五、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公民,及早主动接种,及时完成全程接种,尽快形成全人群免疫屏障。

六、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丧失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单位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不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海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7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3
免责声明:贵南新闻网由中共贵南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贵南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