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域无垃圾进行时】“三改三增”夯实全域无垃圾工作基础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22 17:45:19
编辑: 陈静

贵南县从改变“单打独斗”工作模式增设多部门联合行动体制机制,改变工作局限、增加环境整治内容、改变督查检查方式、增强多方监督力度三个方面入手,全面夯实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工作基础。

改变“单打独斗”工作模式,增设多部门联合行动体制机制,凝聚工作合力。针对环境整治工作中环保部门人员力量分散、工作方法单一、渠道狭窄等问题,全县设立一盘棋思想,建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县级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双组长的体制机制,成员涵盖各乡镇、县直机关各部门、省州驻县各单位等共39家,进一步强化对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的协作意识和配合意识。截至目前,县生态环境、卫生健康、城管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治理行动5次。此举不仅延伸了工作范围、提高了工作精准度、优化了工作效率,也更有利于全域无垃圾治理活动的全面开展,进一步推动全县生态环境好转。

改变狭义环境整治内容,增扩环境整治范围,提升城乡“颜值”。为保障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深入人心,贵南县改变环境整治内容,扩大环境整治范围,以县城中心区、公共场所、居民小区以及乡镇镇区、村庄、公路、河流沿线、旅游景区、建筑工地、工厂企业环境卫生为重点整治内容,全面提升全县环境卫生水平,有效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环境整治行动60余次,清理垃圾200余吨,有效提升了城乡颜值。

改变督查检查方式,增强多方监督力度,强化治理成效。为确保全域无垃圾治理活动落实有力,贵南县不仅设立了巡街制度,制定了联席会议制度,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范围广、影响深的优势,组建全域无垃圾曝光小分队,对各类工作落实不力的行为现象及时曝光,有力推动了全域无垃圾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流彩贵南”微信公众号曝光各类不良现象信息10余条,相关乡镇部门整改信息20余条,现场整改20余处。同时,由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开展随访督查,对发现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列入不担当、不作为工作差评范围,以督查问责扩大治理行动取得时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3
免责声明:贵南新闻网由中共贵南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贵南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