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域无垃圾进行时】贵南县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17 08:32:44
编辑: 陈静

自全县全域无垃圾三年行动(2021—2024年)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按照“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巩固提高、三年全面完成”总体要求,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环境整治,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领导带头,强化组织部署。县委、县政府将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列入全县重点工作,作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党组会、常务会多次进行部署安排。认真制定了贵南县全域无垃圾整治活动巡街值班表,每月由县委书记、县长和各副县级以上领导带头巡街,查找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研究推进解决措施,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份,县长带队巡街3次,现场推进解决问题3条。  

部门联动,有序推进整治。根据全域无垃圾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和工作要点,各牵头单位积极行动、细化任务、靠实责任,各责任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整改和解决了一大批重点难点问题,清理了一些影响市容市貌的卫生死角和无序垃圾堆放点,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大居民小区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力度,对各居民小区存量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茫曲镇抓牢抓实“快、齐、严、实”四字方针,对城中村、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的陈年垃圾集中进行清理,县城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县农牧和水利局依托河(湖)长制考核办法,组织相关单位对水库、河道、桥涵、灌溉水渠、水源地周边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河湖“清四乱”工作取得实效。县城市管理局和县生态环境局对全县城乡卫生保洁、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全过程强化监管,形成了有效的保洁管理体制。县城市管理局集中清理整治马路市场,对重点路段店外摆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了整治,有效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秩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集贸市场内外环境卫生进行了综合整治,在确保市场规范运行的同时,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六乡镇积极结合目前农村发展实际和现实条件,以公路沿线、乡镇政府所在地、行政村、寺院、宗教活动点、群众聚集地、田间地头、河道和各个角角落落为重点,集中组织10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60余次,清理垃圾200余吨,全县公路沿线和村庄环境卫生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真督实查,倒逼问题整改。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按照牵头单位、重点单位各自责任区域,建立了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对发现的各类环境卫生问题及时向责任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责任单位限时整改。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问题18条,已全部整改落实,整改率达100%。

宣传引导,着力营造氛围。县委宣传部积极利用流彩贵南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对《贵南县全域无垃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4年)》进行解读,开设“全域无垃圾进行时和全域无垃圾曝光台”专栏,对各乡镇、各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大力宣传的同时,对身边不良行为及时曝光,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同时,全县各单位积极利用工作简报、网站、微信公众号、单位宣传专栏等平台,大力宣传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30余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3
免责声明:贵南新闻网由中共贵南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贵南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