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聚焦党代会】中共海南州委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吕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8-25 18:31:17
编辑: 陈静

吕刚当选为州委书记

尕玛朋措、石建平、程树山当选为州委副书记

井永杰、樊润元、张峰、幸良忠、史长智、

刘燕、兰生峰、袁玉龙当选为州委常委

       8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海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吕刚主持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海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吕刚、尕玛朋措、石建平、程树山、井永杰、樊润元、张峰、幸良忠、史长智、刘燕、兰生峰、袁玉龙当选为州委常委,吕刚当选为州委书记,尕玛朋措、石建平、程树山当选为州委副书记。

       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海南州委关于深入贯彻<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海南州委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新一届州委工作作风的十条要求》。

       新当选的州委书记吕刚在会上发表讲话。

       吕刚指出,新一届州委受命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时刻,履职于“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关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把领袖思想作为根本遵循,自觉从领袖思想中把方向、寻对策、找答案,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创造性推进各项工作。会议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是新一届州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好、带头贯彻好;审议通过的《十条要求》是州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反对“四风”的具体举措,全体州委委员、候补委员要严格落实好,带头执行好。

       对新一届州委班子自身建设,吕刚提出五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把对党忠诚作为安身立命、履职尽责的根本前提,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找到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将领袖嘱托要求具体化、实践化,切实转化为一条条重大思路、一项项重大举措、一个个重大项目,举全州之力抓好贯彻落实,使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海南件件有着落、项项有结果,坚决做到政治上忠诚、思想上忠诚、行动上忠诚。二是矢志不渝为人民,做服务群众的表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嘱托,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与人民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 把群众的掌声和信任作为鞭策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着力解决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最大力度汇聚民智、最大限度激发民力、最大程度保障民生,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三是心无旁骛勇担当,做干事创业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发出的号召就是我们的使命,要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振奋干事创业的精神、勇挑干事创业的重担,带头敢于担当、带头主动作为、带头狠抓落实,做到既善于站位全局谋大事,当好“指挥官”,又勇于沉到一线抓落实,当好“战斗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使州委一班人真正成为带领全州党员干部战风险、渡难关,谋发展、开新局的主心骨。四是凝心聚力谋发展,做团结合作的表率。以党的事业、海南发展为重,全面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广阔胸怀,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互相包容、互相协作、互相补台,努力建设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在决策前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发扬民主;集体研究决定后,按照各自分工坚决执行、全力落实,确保州委的决策掷地有声、一落到底、见到实效。五是从严律己守纪律,做清廉务实的表率。要提升思想境界,涵养官德情操,严格履行“一岗双责”, 牢牢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知其责、明其职、尽其力,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的健康成长负责,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严明党的纪律,敬仰党的事业、敬畏手中的权力、敬重服务的人民,始终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维护海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结束时,吕刚带领十四届州委全体委员、候补委员参观州党史学习教育展厅,重温了入党誓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3
免责声明:贵南新闻网由中共贵南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贵南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