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坚决打赢人民战“疫”】关注健康、促进健康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8-16 16:57:16
编辑: 陈静

每个人都有维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的责任,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每个人都有获取自身健康的权利,也有不损害和(或)维护自身及他人健康的责任。
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使人获得健康,免患许多疾病;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则会给人带来疾病。吸烟和被动吸烟会导致癌症,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多种疾病。
烟草烟雾由4000余种化学物质组成,其中至少有6种是已知的致癌物质,还有很多是已知的有毒物质。吸烟损害体内几乎所有器官,可引发癌症,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白内障性功能勃起障碍,骨质疏松等多种疾病。烟草烟雾不仅损害吸烟者的健康,也威胁着暴露于二手烟环境的非吸烟者;被吸烟导致患肺癌的风险上升高约20%,患冠心病的风险上升高约30%。据统计,我国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数超过100万,占死亡总数的12%。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
保健食品指具有特定保健功能,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为目的,而且不对人产生危害的食品。所以保健品不能治疗疾病,既不能代替药品,也不能代替食品。环境与健康息息相关,保护环境促进健康。
人类所患的许多疾病都与环境污染有很大关系。无节制地消耗资源污染环境是造成环境恶化的根源,每个人都有爱护环境卫生,保护环境不受污染的责任。要遵守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清洁、舒适、安静、优美的环境,保护和促进人类健康。
成人的正常血压为收缩压低于140毫米汞柱,舒张压低于90毫米汞柱;腋下体温36℃-37℃;平静呼吸1620次/分;脉搏60-100次/分。生命四大体征包括呼吸、体温、脉搏、血压它们是维持机体正常活动的支柱,缺一不可,无论哪项出现异常都会导致严重或致命的疾病,同时某些疾病也可导致这四大体征的变化或恶化。因此,四大体征成为人们判断人体健康与否的重要依据。所以说,呼吸、体温、脉搏、血压是生命的支柱,是生命基础。接种疫苗是预防一些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疫苗是预防传染的有力武器。人类已经发明了许多种疫苗,通过接种可以预防不同的传染病。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
疫苗分为两类。一类疫苗,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规定受种的疫苗;二类疫苗,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疫苗。预防接种效果与接种起始时间、接种间隔、接种途径、接种剂量等均有密切关系,需要按照一定的免疫程序进行,因故错过接种的要尽快补种。
 
贵南县卫生健康局宣

2021年8月5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3
免责声明:贵南新闻网由中共贵南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贵南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