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坚决打赢人民战“疫”】贵南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4-01 09:32:25
编辑: 陈静

3月30日,贵南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玉琴安排部署了疫苗接种工作,县委副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扎西拉旦主持会议,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才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全国范围内零星散发病例时有出现,疫情防控面临形势仍复杂严峻。疫苗接种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措施,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重要的手段。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有关会议精神为指导,提高认识,细化分工,精心组织,全力完成省州下达给我县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维护全县农牧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号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工作部署上来,加快推进我县疫苗接种相关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要把握时序,压茬推进。为有力有序完成省州下达我县的疫苗接种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我县制定的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案中明确的接种步骤、具体任务量,以15天为节点,每个节点完成20%的接种人群任务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压茬推进。三要规范接种,确保安全。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必须坚守安全底线,县卫生健康局要切实强化接种能力建设,做好疫苗接种人员培训、接种点设置、力量摆布及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要扎实做好疫苗科学调配、全流程监管等各项工作。特别要严格疫苗运输、储存、使用等流向管理,做到疫苗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确保疫苗质量、流通、使用安全。四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对全县各级各部门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都是一场大考。各乡镇、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疫苗接种工作主体责任,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人员组织动员工作。县卫生健康局要负责牵头,各乡镇政府、县公安局、县医疗保障局配合,摸清各乡镇接种人员底数,科学分配具体接种任务。宣传部门要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发布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相关信息,宣传讲解疫苗接种知识,提升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可度和接种积极性。接种工作实行周通报制度,对按时间节点完不成任务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及时约谈,必要时坚决启动问责程序,以严格的督促督办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按时序高质量完成。

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级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3
免责声明:贵南新闻网由中共贵南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贵南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