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茫曲镇
【乡镇动态】茫曲镇四措并举做好换届选举前期工作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1-05 09:39:33
编辑: 陈静

     自新一轮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茫曲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四措并举做好前期准备、摸底等工作,确保2021年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完成。
     一是“点对点”精准发力。为全面加强村(社区)换届选举后备人选任职资格审查,切实将爱党爱国、干净清白、务实管用、创新担当、可靠信赖的优秀人才纳入村(社区)换届后备人选范围,茫曲镇党委在村(社区)换届后备人选上提出“十优先十不准”标准。优先考虑政治立场坚定、办事公道正派、致富本领突出、热心服务群众、廉洁奉公守法、胜任本职工作、积极返乡发展、现实表现突出、年龄轻学历高的党员干部和届前优秀村干部;不准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充当“两面人”,大是大非面前立场不稳、受到党纪处分、道德品行低劣,拖欠或侵占集体财产,危害集体和群众利益,对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一肩挑”工作有意见、不配合、不支持的人进入候选人之列,以此选出“精品”,消除软肋和短板,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二是“心贴心”深入调研。镇党政领导班子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从干部思想状况、党员群众愿望诉求等内容进行深入了解,重点从农村致富带头人、复转军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群体,筛选村“两委”意向人选,并结合“党员、村民代表、乡贤能人”谈心谈话,逐村逐社摸查,科学规划选区划分,全面掌握村情、民情和选情,摸底梳理选民流向,形成以点带面格局,摸准吃透村情,全面收集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类因素,确保换届选举有序开展。 
     三是“实打实”落实责任。每周召开一次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学习中央和省州县有关政策文件要求,重点对村(社区)选情评估、“一肩挑”人选论证、重点村重点人员等进行分析,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目标,及时了解各村动态,更新后备力量名单;建立村级班子换届选举工作预警机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响应、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加强对各村(社区)不稳定因素的分析研判,对排查出的重难点村逐一走访调研,将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是“里外里”掌握实情。换届选举在即,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村级财务运行情况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镇村级两委班子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两委换届工作的各项程序落到实处,全镇换届前村级财务审计工作正在进行。根据镇党委、政府部署和要求,由镇纪委牵头,村“两委”班子有关人员及村务监督组成员参加,邀请县农经站对全镇11个村的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村级财务状况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切实做到“账目清家底明”,为即将进行的村级换届选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真正做到“还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明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