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决胜脱贫攻坚】贵南县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跑出产业引领脱贫攻坚“加速度”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1-03 11:11:45
编辑: 陈静

      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贵南县立足天然草场、牦牛、藏羊等畜牧业资源优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高质量脱贫的核心支撑,理清发展思路,在反复研究、多方论证并充分调研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着力推进“一人一牛,一人十羊”的脱贫产业发展模式。集中攻坚期间,累计投入5181.44万元为全县2018户8096名建档立卡户实施到户扶贫产业发展项目。经过几年滚动发展,其收益可观,截至目前,已累计产生经济效益5981.63万元,扶贫产业资金投入产出比达到115.4%,户均增收2.96万元,人均增收7388元, “一人一牛,一人十羊”的产业发展模式得到了充分的实践验证。其中,2020年已产生经济效益1360.17万元,户均增收0.67万元,人均增收1680元。
      脱贫摘帽后,我县继续坚持产业目标引领,乘势而上,继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积极谋划培育打造有市场、有品牌、有效益的县域特色产业,围绕“保脱贫、强产业、补短板、防风险、促巩固”深入开展“补针点睛”专项行动。2020年,投入1100万元扶贫发展资金,实施牦牛养殖等11个产业引导项目,为茫曲那然、过马营沙加等7个村购置西门塔尔孕牛30头、优良种公牛14头,生产母牦牛201头,黑藏羊380只,通过村集体合作社集中高效养殖,收益作为村集体经济进行扶贫分红,构建起“龙头企业+村集体+新型经营主体+农牧户”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带动了农牧户种植牧草、就近务工、农畜产品加工等产业,不断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在此基础上,贵南县围绕强化产业发展,着力推动实施牦牛“万千百”工程和黑藏羊“1210”发展模式,建成1个万头基地,6个千头基地,已完成4个百头基地和3个良种繁育基地,培育黑藏羊存栏数达1.6万只,全县产业发展逐步形成规模化、产业化,跑出了贵南产业引领脱贫攻坚“加速度”。同时,紧盯产业链条延伸,以创建加工强县为目标,投资804.85万元,实施贵南县2020年农牧业加工产业发展项目,在茫曲镇、过马营镇及茫拉乡积极打造油料加工基地2处,青稞初加工基地2处,有机肥初加工基地1处,牛羊肉分割冷链初加工基地2处,生猪屠宰点1处,推动实现低效益向高质量发展,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