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气象工作会议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5-22 11:36:24
编辑: 卢世刚

5月19日,贵南县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气象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汛前检查和安全生产情况,总结了2019年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及汛期气象分析研判。县政府分管领导,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地质灾害防治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底数摸排要到位。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仔细排查存在的风险隐患、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提早做足防范应对汛情的各项准备措施。二是认知预判要到位。要注重预测预警,加强灾害性天气及汛情、地质灾害预测分析,做到准确监测、科学预报,提早预警、快速发布,为防汛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群众自我避险争取主动。三是办法措施要到位。要盯死看牢重点部位,系统梳理隐患短板,快速行动、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气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事关全局、意义重大的工作。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基础工作。在防汛工作中着重做到“五个确保”,确保河道通畅、确保排水管用、确保工地安全、确保乱点消除、确保旱涝并防等,圆满实现防汛抗旱工作目标。三要强化责任,联动配合,构建系统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气象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强化管理、严格奖惩,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全力推进我县防汛抗旱等工作扎实开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