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开展全县古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评估检查工作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02 12:39:13
编辑: 卢世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减少和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县文旅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公安、民宗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全县省级古建筑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评估检查工作。

  评估检查过程中,实地查看了易燃可燃物品存放、电气线路敷设、取暖设备、燃香烧纸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岗位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执行和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检测保养等方面采取的措施。从评估检查的情况看,古建筑文保单位春季文物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部分古建筑寺院僧舍用火用电存在一定问题和隐患,检查人员进行了详细记录,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并就进一步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落实责任,堵塞漏洞,坚决杜绝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提升单位的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评估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文保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消防安全责任,增强了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能力,为维护文物古建筑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预防和减少我县文保古建筑单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文物安全巡查应急维稳工作,确保文物行业平稳有序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