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沙沟乡全力开展疫情期间春耕备播工作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28 11:12:21
编辑: 卢世刚

    沙沟乡党委、乡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复工复产的要求,坚持“疫情不能松动,春耕不能耽误”的原则,强措施、早行动,从严从实从细开展春耕备播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齐头并进。

    一是提前谋划,抢抓春耕生产。通过微信召开视频会议、工作群讨论等多种形式,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及春耕备播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创新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合理规划种植结构。2020年全乡计划播种面积27364.7亩,较上年增长1.827%,其中粮食作物21532.33亩(青稞7580亩、小麦5534.25亩、蚕豆6750亩、豌豆500亩、马铃薯433.08亩、玉米735亩),油料作物油菜5494.37亩,露天蔬菜种植238亩,燕麦等其他作物种植100亩。

    二是统筹协调,强抓农资调运和储备。积极协调农牧局、种子站、中石油公司等各相关单位,调运和储备农用物资。目前,已完成农机柴油储备10吨,农作物种子150余吨,已积攒农家肥1.3余万方。计划使用二胺、尿素、复合肥等各类化肥140余吨,并协调贵南农商银行沙沟乡支行做好春耕贷款发放准备工作。

    三是多措并举,实抓农田基础设施。为保证春耕灌溉顺利开展,乡党委、政府联合乡水管所对农田水利设施进行排查,截止目前,全乡共检修农田水利设施3处,及时对灌溉渠道进行清淤,查纳水库、东让三村水库和石崖1涝池等3处水库、涝池已基本完成蓄水工作,其他15处水库、捞池计划在下周陆续开始蓄水。

     另外,沙沟乡鼓励尽早恢复各村养殖场牲畜出栏销售活动,目前,沙沟乡傲兴猪养殖场已有完成120头生猪出栏,其他各类牲畜养殖场正常开展养殖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