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中共贵南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28 11:15:32
编辑: 卢世刚

中共贵南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2月26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州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峰同志出席中共贵南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和宣言书,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州纪委全会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进工作。

张峰在肯定2019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仍存在不适应、不符合、不到位的问题后,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党组织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要坚持大转作风,强化行政效能,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持续向好;要坚持以案促改,扩大整改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形成,举一反三、整改销号,切实让走过的弯路不要再走;要坚持反腐高压态势,筑牢拒腐防线,继续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坚持守土有责,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责任是关键,守好党建“主阵地”、种好廉政“责任田”,打好作风“持久战”;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完善监督体,强化监督执纪,始终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刚代表贵南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树牢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忠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人员配置、内设机构、工作机制;日常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三方面指出县纪委监委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一是突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即:持续深化思想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完善“四种监督”,强化贯彻落实。即:焦聚“两个维护”,切实做好政治监督;针对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监督;坚持抓常抓长,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三是强化“四个坚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即:坚持政治巡察,提升监督质量;坚持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强基提能,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全会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州纪委全会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协助县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引向深入,推动纪检监察改革向乡镇延伸,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还听取了茫拉乡纪委、县司法局、县农牧和水利局党组、县卫生健康局党组的述责述纪述廉报告,并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民主测评。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共贵南县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