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召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六次会议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28 11:15:32
编辑: 卢世刚

    2月26日,贵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第六次会议,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领导,县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青海省人民政府第13号、第14号通告精神及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月26日省疫情防控决策落实督查领导小组对我县的反馈意见建议,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省州要求,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六字”要求。学习。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青海省人民政府第14号通告精神,全面把握抓好疫情防控和保证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吃透政策,统筹推进,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不慢。责任。各乡镇、各相关部门领导干部要持续落实属地责任,各司其职,紧紧依靠群众,充分调动基层力量,用人盯人的笨办法、下严防死守的苦功夫,结合县情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抓好村(社区)、学校、寺院、养老院、孤儿院、县残疾人托养中心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全县疫情防控防线。督查。县级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要继续通过明查暗访的形式直插现场、直奔问题、直查漏洞,持续跟踪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级干部既要当好宣传员,战斗员,也要当好监督员,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严格管控人员聚集性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才科杰从三个方面安排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是必须克服松懈思想。近期随着复工复产,全县各检疫卡点、劝返点撤销,交通秩序的恢复,干部群众思想不同程度出现松动,疫情防控前期形成的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防疫工作力度有所减弱,尤其是寺院、小区疫情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风险。为此,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思想,坚持严格承担防控责任,全面强化外来人员管控。特别是茫曲镇、过马营镇等集镇,要切实强化属地管理,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必须加强各级各行业防控工作。各乡镇、各社区、各村委会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优化加强疫情防控组织结构,发动群众,持续加强“地毯式”排查和“网格化”管理,严格做好外来人员的上门询问登记,并继续跟进落实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居家观察、生活服务等相关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县教育局要在协调保障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研究制定我县开学方案,并协调各乡镇政府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组建学校疫情防控专业指导员队伍,督促指导各学校扎实开展消毒、通风、个人防护等各项工作措施,组织开展校园卫生及周边环境整治、防控知识培训等活动;各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做好项目开复工外省务工人员管理,动态掌握外来人员信息,督促项目单位备足备齐应急防护物资,开展务工人员健康监测,建立人员健康档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疫情输入和传播问题。三是必须加大督查暗访工作力度。县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要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督查、跟踪督查、电话抽查、工作约谈、通报曝光等形式,全方位加大对寺院、学校、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抽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立即解决问题,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县纪委、各乡镇、部门和县、科级干部要结合全省“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力量下沉,围绕企业开复工、学校开学、春耕备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走下去掌握实情,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力守好全县人民疫情防控前期工作成绩,守牢贵南净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