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中共贵南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27 09:55:33
编辑: 卢世刚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南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贵南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部署,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南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贵南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峰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报告2019年工作,并就做好今年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才科杰同志对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作了总结,对今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常委苑丹坚措、闫海峰、周刚、东巴加、王志江、公保扎西、仁增多杰、扎西措出席。

    全会充分肯定2019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指出,2019年,在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州委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全力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抢抓机遇、砥砺前行,紧扣“1638”工作思路,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稳步推进改革创新,集中精力谋大事、抓要事、解难事、办实事,全县工作总体呈现出政治建设、社会治理、生态建设、乡风文明“四大进步”,取得了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脱贫成果有效巩固提升、生态农牧业提质增效、民生事业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事业开创新局面的“五大成效”,以及民主政治建设扎实有效、深化改革工作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扎实走深、党的建设扎实提质的“四个扎实”成果。

    全会提出了今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创特提质总基调,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突出全局工作谋划,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持续推动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治理更加深入,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我县与全州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全会强调,2020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打好基础,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要围绕总体要求统筹推进“一二三四”工作布局的落实。一是抓住一个关键,扎实做好全局谋划工作。2020年是“规划编制年”,要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及国土空间规划、城镇规划等15个专项规划编制,力争把贵南发展融入全州全省发展大战略。二是牵动两个引擎,打造贵南发展新增长极。继续开展新型城镇化大调研、大考察、大讨论,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贵南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按照“分期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我县巴洛乎滩、木格滩、哇什滩等三大滩开发多能互补清洁绿色能源,建设绿色清洁能源产业园区。三是打牢三个基础,提升民计民生新品质。一要加快生态农牧业转型升级。依托再造一个畜牧业大州,依托“天路飘香”和“老扎西”品牌,鼓励和支持家庭农牧场和合作社搞小型加工业。推进“一绿三黑”特色产品开发和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打响高原特色、绿色农畜产品品牌。二要推动民生事业新进步。实施教育强县战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入推进惠民医改和健康贵南建设,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契机,科学谋划、加快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坚持“四个不摘”重大要求,持续推进“五个一”精准扶贫模式,建立政府主导、金融(保险公司)支持、社会参与的防贫返贫机制,发挥扶贫产业园、专卖店、电商馆作用,用好消费扶贫这个抓手,加快扶贫消费增长,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和产业持续发展。四是实施四项工程,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一要强力实施生态保护工程。坚持工程治理和自然修复相结合,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争取生态保护建设项目,实施草原无垃圾工程,实行耕地施用化肥农药减退机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和大美草原守护行动,持续做大做优生态这篇大文章。二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工程。按照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方针,扎实做好塔秀村、直亥村试点建设,统筹整合资源,在农区筛选两个群众基础好、班子能力强的村推进县级试点。三要稳步实施社会治理工程。把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作为年内重大政治任务,全方位总结提炼我县社会治理亮点、经验,按照 “1+3+X”的乡村治理架构体系打造全国藏区乡村治理样板,为明年全州推广积累经验。四要全面实施党的建设工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和最大责任的政治意识,确保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领导就延伸到哪里,全方位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大兴理论学习之风,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带头大兴勤俭廉洁之风。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社会工作,事关“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更关系到贵南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要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收好官,开好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新作为。当前贵南已具备与全州、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基础,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圆满收官“十三五”,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认真谋划“十四五”,为开启贵南现代化新征程奠基铺路。二是育优势,增动能,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新步伐。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导向,强化项目投资支撑,推进农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创新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在扬长补短中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抓绿化,重修复,在保护生态优先方面再上新台阶。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修复生态修复治理,全力推进国土绿化,全力推进草原守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驰而不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四是强民生,补短板,在创造高品质生活方面开启新征程。坚持把改善民生摆到一切工作的首位,继续加大公共财政向民生倾斜力度,全面巩固脱贫成效,加快发展教育事业,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持续增强全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树样板,点带面,在乡村振兴方面创造新模式。全面总结直亥、塔秀2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经验,大力支持村级产业发展,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全面推开做足准备。六是抓统筹,重特色,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打造新亮点。围绕“四化同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抢占新型城镇化发展先机,强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优势互补、合作联动、互相促进的城乡发展新格局。七是抓改革,强服务,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取得新突破。始终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深化改革,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国家和省州战略。

    全会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如果没有有效的落实,也会变成“空谈”。在推动贵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每一个重要阶段、每一个关键节点,抓落实都是县委反复强调的重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抓落实作为思想自觉和政治操守,用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具体工作安排抓实抓细抓落地。

    全会强调,一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抓好这次县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社会稳定工作的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宏伟目标,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二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需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教方法、管过程、重结果一体推进,坚决杜绝搞变通、打折扣、慢半拍的形式主义。三要讲究方法抓落实。狠抓落实不仅是一种工作作风,更是一种重要的工作能力和素质,光凭一腔热情,没有正确的方式方法,是难以抓实抓牢的。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学会抓思想、抓具体、抓经常。

    全会就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工委、县教育工委、县委“两新”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民族宗教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述职、点评和现场测评,对县委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年内提拔任用的正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评议。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直机关工委书记贠高辉到会指导,充分肯定了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强化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创新,关注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在党中央和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贵南而努力奋斗!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党组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