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塔秀乡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26 16:57:35
编辑: 卢世刚

    塔秀乡党委、政府积极动员、多措并举引导人民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加强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保障群众健康的同时,使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区域发展合力。坚定不移从严治党,针对基层党员作风不实、服务意识不强;教育管理农牧民党员办法不多、方式单一;思想动态和思想教育跟进不够及时的问题。持续加强“两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基本制度,切实把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特别是要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于惠农资金使用、工程建设项目等全过程。持续监督党务村务财务按程序要求规范公开,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感,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二是以民生为根本,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入户走访,就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疫情期间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并对产业扶持项目管理、产生效益情况进行了后续监管;在坚持生态优先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大美草原守护行动,不断总结冬季灭鼠工作经验,统筹安排毒杂草和黑土滩治理工作,力争草原生态更加平衡。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爱护草原、保护生态、守护家园意识,推动草原综合治理取得实质性成效。

    三是多措并举恢复生产,积极维护社会秩序。组织力量对集镇各商铺开展“三无产品”、过期食品、防护措施检查,经检查合格的商铺可在隔离期满后恢复正常营业;组织群众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积极开展春耕前期准备,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驻村干部、包片领导、第一书记按照每月入10户的要求开展入户走访,就家庭卫生、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等进行调研,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幸福指数;撤卡不撤责任,安排村警、网格管理员等加强村内巡逻,严格管好“三类人员”即:返青经商人员、外出务工人员、无登记流动人员。做到丧事简办、喜事停办,宗教活动不办;加强畜疫防治工作,要求兽医站在日常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加强春防工作,防止牲畜疫情的发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