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图片新闻
【坚决打赢人民战“疫”】过马营镇“四支队伍” 筑牢基层防控“堡垒”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17 14:47:58
编辑: 卢世刚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过马营镇党委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着力组建用好 “四支队伍”,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在病毒与群众之间筑起一道“生命防线”。

    “党员先锋队”:以村(社区)党支部为单位,骨干党员为成员,成立16支 “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的基础上,做好重点监测、防治宣传和对隔离人员的联点监管、帮扶关爱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防控,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志愿服务队”: 各村(社区)党支部积极动员本村团员、民兵、群众组建15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统一佩戴 “志愿服务者”袖章,积极配合村“两委”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代购、环境消毒整治、入社入户排查、值守劝返登记、困难群众帮扶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

  

    “移动宣传队”:组建以镇机关党员、城管、消防干部职工为主要力量的“移动宣传队”,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带队,每天在大街小巷、村(社区)街道,通过音响设备以藏汉双语的方式巡回流动宣传,确保防控政策、防疫知识等“入耳入心” ,不留死角盲区,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巡回医疗队”:镇党委抽调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党员义务工作者组成 “巡回医疗队”,赴各村(社区)开展送药上门、诊治、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专业指导等工作,保障“疫”线防控人员和群众身体健康,对全镇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截止目前,受益群众达260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