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图片新闻
【坚决打赢人民战“疫”】森多镇民兵摩托应急连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先锋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17 10:29:14
编辑: 卢世刚

    森多镇民兵摩托应急连

    森多镇民兵摩托应急连最初组建于1998年初,在特殊时刻承担着支援保障、应急维稳、保护生态、抢险救灾等重要任务。自成立以来,先后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荣获全省“人民忠诚卫士、维稳应急尖兵”、“高原民兵模范应急连”等称号,荣立“集体三等功”3次。2019 年,按照县委县政府指示,重新组建了民兵摩托应急连,全连现有4个排和11个班,共120人,其中,党员队员和退伍军人各占30人以上。

    自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森多镇摩托应急连闻令出征,第一时间完成了黄贵公路茫什多段检查点和西久公路青稞羊入口检查点设卡工作,同时,在全镇各村完成了兵力部署,以强机动性承担疫情防控期间重要任务,从四个方面彰显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良好作风。

    一是协助组织群众能力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民兵摩托应急连紧密依靠党组织,迅速机动,完成列队集结,承担起了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力军。在凌冽的寒风中,他们扛党旗、入深山、涉险滩、跨冰河,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奔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一个个可爱的迷彩身影留在“车辆不可达、信息不通畅”的盲区和死角, 目前,全连已实现组织群众预防疫情达4200余次,传达疫情防控知识6300次以上,急难险重处他们不顾个人安危,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心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基层民兵组织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二是协助治安巡逻能力不断强化。在重大群防联控任务体系中,民兵摩托应急连作为有效的机动力量,扎实落实治安巡逻侦查,完成草原森林防火、重要信息情报搜集、疫情防控联络、打击偷猎盗猎、自然灾害预警等重要任务,为基层社会稳定和谐增添了一股强有力的动力。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森多镇民兵摩托应急连全面提高治安巡逻频次和强度, 累计巡逻村社340余次,排查隐患63个,以实际行动为守护一方安宁贡献了卓越力量。

    三是履行生态保护水平不断增强。在接到贵南县总河湖长令(2020〔1〕号)《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处置期间强化涉水涉河管理的通知》后,镇党委、政府迅速意识到“森多地区河湖水源丰富,是全县上万人口的水源地”的重要性, 及时组织动员民兵摩托应急连,对赛羊河、茫拉河、尼玛龙河、茫龙河、哈拉河、恰哈觉毛曲、青稞羊沟、达布江河、朗曲、孔擦沟、卡加水库等重要水域全面开展了涉河涉水污染物、污染点隐患排查,期间,处置隐患点3处,现场训诫村民8人,有效实现了饮水安全源头管控的目标。

    四是应急防疫宣传能力快速提升。经过短期的强化培训后,民兵摩托应急队伍变成了一支支行动迅速、运作高效的群众队伍,他们依托“本身就是农牧民”的优势,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在基层一线、高山深沟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和重要部署,为农牧区应对公共突发事件减轻了负担、积累了丰富经验。截止目前,森多镇民兵摩托应急连已实现了全镇区域防疫知识全覆盖,藏汉双语防疫卡片发放全覆盖、疫情排查跟踪全覆盖三个“全覆盖”,对农牧区群众提升公共卫生健康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