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文明贵南
【坚决打赢人民战“疫”】贵南县统战民宗部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09 14:55:27
编辑: 卢世刚

    贵南县统战民宗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此次防疫处置工作作为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答卷,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周密部署,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寺院进行全面摸排,为打好战“疫”硬仗夯实了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组织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成立督查小组,深入各个寺院督查督导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并送去慰问品及消毒液口罩等防疫必需品。切实提高寺管干部的政治站位,把广大僧侣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并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同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强化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扛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筑起群防群治防线。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平台优势,鼓励和引导寺院高僧活佛编发藏汉双语相关知识,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信教群众提高疫情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少走亲访友,少开展聚集性活动,勤洗手戴口罩,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同时在各宗教活动场所在大门等醒目位置以寺院民管会的名义贴出布告,告知信教群众和访客暂停取消宗教活动和关停殿堂消息,有效杜绝信教群众在寺内朝拜和观光流动。同时以县佛协名义发放倡议书,切实加强全县宗教领域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劝阻信教群众不要前往其它藏区进行朝拜。

    三是坚持多措并举,汇聚同舟共济的防控合力。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的基础上,我部自觉地站在全局的高度,用“一盘棋”的视野和思维来落实要求、部署任务、完成工作。把寺院治理、区域治理和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将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点关停,停止一切群众性集体宗教活动。并联合公安、乡镇等部门,在各宗教活动场所出入口设卡,劝返信教群众入寺朝拜,截止目前我县共取消原计划组织的各类群体性宗教活动9场次,劝返信教群众2500余人次。同时在组织人员深入寺院,持续排查外籍信教群众驻寺情况的基础上,加大对僧人及阿訇外出情况,尤其是重点排查登记出青的宗教人员。对近期返青人员尤其是从疫区返回人员进行登记造册、跟踪调查,并做好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