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沙沟乡
【坚决打赢人民战“疫”】抗“疫”前线党旗红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04 10:11:16
编辑: 卢世刚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沙沟乡尕巴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力化为防疫抗疫的合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支部带领,筑牢红色防护墙。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尕巴村党支部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用初心筑牢“红色防护墙”,凝聚全力打好疫情狙击战。一方面,村党支部采购84消毒液20瓶,香皂50块、各种药品近40盒,发放到群众手中。全面开展公共区域消毒、环境卫生整治以及入户排查等防控处置工作。

    温暖民心,彰显党员责任担当。在乡党委的指导下,村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领头羊效应,动员全体党员群众参与防疫宣传;充分发挥党员“五带头”作用,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发放消毒液、药品等。并用微信平台对外出拜年、聚餐群众进行耐心劝导,让群众自觉隔离在家不参加聚会。

    党群连心,联防联控出实效。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网格员、林(草)管员等网格力量的联防作用,入户上门排查,对有近期外出回村人员及家属进行耐心细致安抚、劝导及检测。此外,还印制张贴防疫情倡议书,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大广播用藏汉双语教育引导群众春节以居家为主,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大型集体活动,倡导微信祝福、电话拜年,不串门、不聚餐,做好自我防护。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尕巴村两委成员及全体党员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主动放弃春节假日,在疫情防控战中“亮身份、做表率、比奉献”,全村20名名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冲在一线,带头包宣传、包排查、包防疫,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健康,让共产党员的“红色”旗帜在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高高飘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