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坚决打赢人民战“疫”】贵南县召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04 09:49:21
编辑: 卢世刚

    2月2日,贵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才科杰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省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和州政府党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乡镇及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从五个方面分析并安排了全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一是关于当前的形势,随着疫情持续蔓延,我县赴外省务工人员大面积返乡,返岗上班人员逐渐增多,加之防护物资和人员力量紧缺,我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大家一定要克服麻痹松劲思想,保持清醒头脑,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以为全县人民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守护好贵南这片净土。

     二是关于机制的问题,我们建立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各乡镇村、社,各部门各司其职,群众及社会组织主动进位,全县上下一盘棋、一条心,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体制机制,从近几天的运行来看是十分有效的,下一步,还要进一步充实指挥部力量,要在上传下达、执行落实、注重细节、规范运行上再下功夫,特别要结合工作实际,摆布好人员力量,努力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村警、生态管护员履职尽责,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态势。

      三是关于发动群众的问题,要依托广播、电视、大喇叭及微短信平台,村干部双语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引导广大群众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掌握疫情防控之法,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来,要坚持依法防控,坚决做到流程、措施合法合规,同时对于拒不配合甚至散布谣言,破坏防控工作的人员要坚决予以打击,努力形成全面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干群齐上阵,人人抓防控,联防联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关于物资调配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动员一切力量,加强当前紧缺物资的采购和调运。对已到位的医疗及捐赠物资,分别由医疗防控组、物资组统一调配,按照优先保证一线的原则,直接发放到各医院、设卡防疫点及乡村医护人员手中,并登记造册,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最大限度的物资安全保障,确保有限的物资投放到最需要的地方。

     五是关于当前的一些具体问题,各乡镇和单位及时梳理归纳,列出清单,由指挥部第一时间协调相关单位尽快解决。诸如过境人员处置、丧事办理、人员紧缺等问题需由多部门配合解决的,相关部门要以最快的速度统一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加以解决,绝不能相互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形成工作漏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