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倡议书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02 18:40:09
编辑: 卢世刚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倡议书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在新春佳节、阖家团聚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兀而至,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省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县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健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守初心、担使命。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党性意识的“试金石”,用实际行动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严密监控、防范和阻击疫情。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第一线,带头坚守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及时推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正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持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强引领、当先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具体行动,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出色完成好防控任务。机关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临危不惧、恪尽职守;乡镇、村(社区)和学校、“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围绕疫情防控,设置党员责任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全体党员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和纠正;带头并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拜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及时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养成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主动做好戴口罩、勤消毒等安全防护措施。
善作为、抓防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弘扬正气,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众志成城、战胜困难。要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县委政府关于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带头宣传政策要求,普及疫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村(社区)组织的防控活动,主动参与辖区巡逻、值班等工作,全面科学有效做好防控措施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特别是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肩负起职责,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全面掌握从湖北武汉等疫源地区跨省、跨地区返乡人员和外地来青人员情况,第一时间排查登记并报告乡镇党委政府,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对群众带来的生产生活影响。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党员群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贵南县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8日

文字来源:中共贵南县委组织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