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贵南县十大亮点“收好官,开好局”(一)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26 13:00:22
编辑: 卢世刚

亮点一:“精神脱贫”经验推广全省

    青海新闻网讯   贵南县拓展推广“五严禁一承诺”村规民约和“7531”工作法经验,率先制定下发《贵南县关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指导意见》,对婚嫁、彩礼、人情消费、宴席、丧葬等花费根据不同民族习俗提出参考限价。同时,发挥寺规僧约作用,规范佛事活动,切实减轻了农牧民负担。通过“扶智扶志”模式的推广,牧民群众与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较真比劲”,加大畜种改良,提高母畜比例,加快牲畜周转,赶超发展的劲头空前高涨。今年6月14日,成功承办全省精神脱贫现场推进会,对贵南精神脱贫经验向全省进行了推广。近期,我县作为全省唯一入选全国乡村治理试点县。

亮点二: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2019年,我县顺利通过了国家第三方评估抽查和贫困县退出省级第三方总体评估验收,实现了绝对贫困“清零”,全面完成了脱贫摘帽目标。2019年5月15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同意贵南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投入5181.44万元的2018户8096人到户扶贫产业发展项目产生经济效益近4700万元,投入产出比高达91.2%,人均增收5837元。同时,我们量身定做了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具体措施,积极探索建立精准防贫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控制因病、因学、因灾致贫现象发生。

文字来源:贵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