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亮剑出拳扫黑恶题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15 09:53:20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2019年以来,我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两类案件”的打击侦办力度,着力案件侦办和综合整治双管齐下,有效控制“两类案件”发案率。截至目前,受理治安案件142起、同比下降3.6%,查结率同比上升3.1%;刑事案件立案89起(扫黑除恶历往年案件11起,指定管辖贵德案件11起)、发案率同比下降33%,破案率同比上升13.9%,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全县干部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一、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倡树“共建共治共享”新理念。发动宣传攻势,采取集中宣讲结合日常普法的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村入户,走街入巷,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依法办事、遇事找法、遵纪守法的意识,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充分调动村警、治安联络员、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线索摸排、治安管理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720次、扫黑除恶成果展1场次、悬挂横幅470余条、媒体推送宣传信息21000余条、村警建立微信群431个,切实提高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思想认识。

    二、强化打防结合措施,建立“联查联防联动”新体系。组织县公安局联合武警中队,加强日常巡逻工作力度,定时、定人、定点对辖区街道进行巡逻巡查,提高街面见警率,有效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提高全县干部群众的安全感;加大对全县特种行业的检查力度,有效排除治安安全隐患,各派出所与个体商户、重点单位分类建立信息沟通微信群60余个,力促信息联动、情报互通,案件、情报早发现早处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治安防控无死角的新局面。

    三、夯实综合整治成效,打造“无黑无恶无乱”新局面。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牵引、辐射、带动作用,多方协作、联合执法,对全县6个乡镇、75个行政村进行集中整治行动,着力整治社会治安乱点乱象,调处化解矛盾纠纷。截至目前,查处无证驾驶人员89人、拆除公路沿线违章建筑72处,完成公路沿线网围栏后移及壕沟残垣断壁平整25.2万米,整治腾退牧道6000余亩,拆除私搭乱建85处,化解矛盾纠纷189起。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层层压实责任,反复动员部署,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通过“9.05”“9.18”案件的侦办,实现扫黑除恶案件“破零”,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又有新提升、新突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