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公安局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07 16:23:05
编辑: 卢世刚

两公布一提示

    一年一度的春运周期马上就要到了,又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春运高峰,今年春运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8日结束,为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贵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部局“两公布一提示”要求,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现向社会发布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一、交通流量预判:

    春运期间,农牧民群众集中购物、走访亲戚、家庭聚会、逛街将导致私家车出行增加,综合市场路段、电影院段、县城主街道将会因车辆密集出行而出现暂时堵塞。

    二、分流绕行预案:

    春运期间,我县综合市场路段、电影院段、北垣路,车流量将剧增,易发生交通拥堵。

    三、辖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易造成拥堵路段

    1、隐患危险路段:

    国道572(88KM+750M);国道572(22KM-23KM);

    国道572(21KM—23KM);国道227(595KM+600M);

    国道572(5KM+900M);国道227(584KM+700M);

    国道572(63KM+800M);国道572(63KM+650M);

    2、事故多发路段:

    国道572 (21KM—23KM处)国道227 (595KM+600M处)

    3、易拥堵路段:

    解放路综合市场路段、北垣路、解放路电影院路段、和谐广场路段;

    四、交通安全提示

    1、不乘坐非法营运、设施不全、未年检、未临检、报废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不乘坐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的车辆。   

    2、不要与驾驶人闲聊或有其他妨碍驾驶人正常操作的行为。    

    3、乘坐车辆时必须系好安全带;乘坐两轮摩托车必须戴安全头盔,不准倒坐或侧坐。   

    4、儿童乘车不要坐在前排,不要怀抱小孩,有条件的要为儿童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座椅,以减轻车辆在紧急制动或发生事故时对儿童造成的伤害。   

    5、饮酒后导致触觉、判断和操作能力降低,造成视觉障碍和心理失控,易产生疲劳感。资料表明,人呈微醉状开车,其发生事故的可能性为没有饮酒情况下开车的16倍,因而酒后驾驶危害极大,请勿酒后驾驶。  

    6、相聚举杯,应劝阻同桌的他(她)不要酒后驾驶。  

    7、驾驶机动车走街串门时,请按规定停放车辆,切勿乱停乱放。  

    8、做到不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行经人行横道线,做到礼让行人。    

    9、节日期间农村聚会活动较多,出行人员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在货厢违法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10、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11、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