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四“推进”坚决扛起保障黄河上游生态安全政治责任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02 09:32:18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贵南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坚决扛起保障黄河上游生态安全政治责任,以“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为目标,秉承和发扬贵南防沙治沙精神,抓好大保护、推进大治理,确保一河清水向东流。

    一是全面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全县上下始终坚持“党政军民学、全民齐上阵”的绿化机制体制,按照省州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总体部署,共完成国土绿化面积69.81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0.41万亩、封山育林22.6万亩、森林经营6.8万亩,提前一年超额完成三年总任务,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生态保障。

    二是全面推进大美草原行动。开展以“全民、整治、普宣、亮剑、提升、弘扬”为主要内容的大美草原守护行动,坚持以生物防治与生态控制相结合的原则,近三年完成休牧围栏、划区轮牧、禁牧封育、黑土滩治理、退化草地改良,虫害防治,毒杂草防治、人工饲草地建设共计1231万亩。特别是草原灭鼠中,近两年共完成360万亩。经过综合治理全县植被覆盖率达到78%,产草量从三年前的222公斤/亩提升到354公斤/亩。同时,以公路沿线为重点,开展以整治私搭乱建、网围栏后移、平整壕沟和残垣断壁为重点的治理行动,共完成网围栏后移252公里,腾出牧道面积达6000余亩。

    三是全面推进防沙治沙行动。2019年,贵南县顺利完成了总投资1.34亿元,全省单个三江源项目投资最大的防沙治沙项目,治理沙漠面积13.4万亩,构筑起长约250公里的绿色长城。同时,坚持把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在每年全县生态建设工程4500人以上的用工量中,当地群众参与达3000人以上,年创收在1800万元以上,实现了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双赢的发展目标。

    四是全面推进污染防治行动。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环境保护工程,全面落实“5个100%”控尘措施,坚决遏制秸秆焚烧现象。顺利完成卡加水源地划定及保护工作。开展河长巡河319人次,清理河道垃圾5吨。积极配合第三方公司与50家产废单位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合同,实现全县废机油、医疗废物的规范化处置。深入扎实开展农牧区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156余次,共清理生活垃圾1023吨,整治公路沿线673多公里,清除违规垃圾倾倒点37处。深化“白色污染”和宗教用品专项整治行动,清理乱挂经幡3000余米。加大环境监察力度,查处环境违法案件9件。2019年全县县城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3%以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