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民生工作凸显六大亮点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31 10:43:57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贵南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切实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积极推进全县民政事业上台阶,民生工作凸显六大亮点。

    亮点一:城镇低保应保尽保。低保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运行机制,发挥“最后一道安全网”的作用,推动城乡低保规范有序开展,截止目前,共发放农村低保金978.68万元,城镇低保470户1085人,累计发放城镇低保金743.49万元。

    亮点二:养老服务力度再加大。落实养老服务政策,为全县149名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保障金208万元;64名困难老人代养服务对象共发放服务费55.73万元;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救助临时困难家庭342户1311人次,发放救助金237.35万元。

    亮点三:敬老服务上水平。坚持推进居家养老和社区日间照料服务工作,对225名城镇服务对象发放购买服务费57.49万元;为全县3421名70岁以上高龄老人按年龄段及时发放高龄补贴534万元;完成投资190万元的茫曲镇敬老院和城关敬老院能力提升改造项目。

    亮点四:儿童福利上台阶。积极构建儿童福利与保护体系建设,推进全县儿童福利与保护事业健康发展,全年累计发放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48.12万元;对247名困境儿童,发放生活补贴46.75万元;完成投资658万元的儿童福利院建设项目。

    亮点五:队伍建设有提升。针对基层社会救助服务力量不足、队伍不稳定、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采取公开招投标和公开招聘方式,共招聘政府购买社会救助经办人员27人,加强了队伍建设,提升了服务效率。

    亮点六:制度建设见成效。制定下发《贵南县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权限下放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下放审批权限,改变了群众办事由原来的“来回跑,多头跑”到直接在“家门口”解决问题的新局面,切实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文字来源:贵南县民政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