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亮承诺 晒成绩 评实效】贵南县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公示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31 10:38:12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关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要求,县纪委重点围绕文山会海突出问题、监督检查考核过频问题、各类责任书、承诺书签订过多的问题、学习类软件泛滥问题、各地区各单位自选问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现将整治成果公布如下:

1

     整治文山会海突出问题

    坚决控制文件篇幅,严格把握文件起草审核关,严禁未经批准创办内刊,让基层从无穷的报表中解脱出来,让“留痕主义”、形式主义失去生存的土壤,为基层干部减“文山”、 避“会海”,营造少开会、开短会、讲实效、办实事的干事氛围。尤其是杜绝督查检查和考核评比中那些脱离实际、层层加码的汇报会,倡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调研,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截止2019年12月中旬贵南县委发文26份,同期减少18.75%,召开会议20次,与同期减少28.57%;贵南县人民政府发文77份,同期减少45.77%,召开会议28次,与同期减少26.32%;贵南县纪委发文72份,同期减少40.50%,召开会议3次,与同期减少40%。(以上数据中如干部任免、干部处分处理、会议活动通知、会议纪要、请示、批复、函件等不纳入精简范围,不作统计)。

2

     督查检查考核过频问题

    今年根据“基层减负年”的要求,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解决督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主动改变督查方式,联合相关部门对多项工作开展集中督查,截止目前开展督查2次,下发督查通报4次,发现问题30条,提出整改建议12条。

3

    各类责任书、承诺书签订过多的问题

    全面清理“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书事项,凡是中央和省州县委政府没有要求签订的责任书,一律取消,2019年贵南县县级签订责任书(状)共签订12项,县级“一票否决”7项,同比上半年减少2项。严禁职能部门以属地管理为名,层层签订责任书、承诺书,变相向主管部门和基层推卸责任,将职责范围内工作转嫁给下级。将检查督促、监督问责、严格考核结合起来,把责任心与责任制结合起来,把履职与问责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责任心不仅签在纸上,更刻在心上,时刻铭记责任,以强烈的责任心去落实。

4

     其他问题整治情况

    县委办针对学习形式单一,学习方式大多是集中学习,一人念大家听,真正的入心入脑少,平时主动自学少的问题。一是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加大学习力度,丰富学习载体,安排系统性、经常性政治理论避免学习的片面性;二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大家对理论的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增强党性修养,树立大局意识;三是鼓励钻研业务,提升学以致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各项工作统筹协调的能力水平。

    县委宣传部针对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走了过场的问题。2019年7月23日重新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会,对照扎江、米建雄、袁生斌等违法违纪案件深刻剖析存在问题,达到了清洗思想灰尘、触及问题根源、警示教育的目的,进一步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

    藏语委针对学习以传达文件为主要形式,方式方法单调固化,联系实际讨论气氛不浓,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彻底改变传统单一的学习模式,结合互联网媒体,以交流发言、个人自学、谈心得体会、召开讨论会、讲党课等形式,推进学习深入开展,坚决克服学习走过场、流于形式,左耳进右耳出以及心得体会照抄照搬等弊端,有效地解决了理论学习表面化、形式化的问题。

    司法局针对群众反映的公证处工作人员不懂藏语与藏族同胞沟通难,工作效率低的问题。公开招聘(藏汉双语)临聘人员4人。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沟通难的问题。

    县教育局针对减轻中小学及教师承担的与教书育人无关的不合理工作负担的问题。引导广大党员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十条措施》,通过减负推动作风大转变,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能合并的的会议统筹合并召开。严格按照文件制发标准,提倡“短实新”文风,不该发的文件一律不发,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针对工作作风不实、制度落实不力的问题。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加强对厉行节约、公车使用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健全改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构建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制定和完善了《教育局公务车管理制度》《教育局职工差旅费报销制度》《教育局财务管理制度》《教育局干部请销假制度》等规章制度。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和规定,坚决杜绝“小金库”和利用节假日等各个重要时间节点乱发钱物等,杜绝违纪违规开支,要求所有职工严格按照要求约束自己。“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落地生根,党务政务财务公开透明,推进机关规范运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