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脱贫攻坚
贵南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30 10:29:01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贵南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州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并就持续加强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才科杰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才科杰指出,经过全县上下近几年艰辛努力,我县今年如期退出贫困县序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果。但是,从近期下乡调研掌握的情况看,全县不同程度出现了思想松懈、工作松劲的现象,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以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才科杰要求,一要聚焦各自责任,持续发力。全县上下要继续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参与抓,干部群众齐上阵”体制机制,坚决克服歇气松劲思想,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细里走。二要聚焦政策落实,梳理筛查。各行业部门和牵头单位要对各自领域配套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分类梳理,对落实程序、过程、结果进行详细自查,拉出清单台账,及时整改补短,坚决做到政策落实有力,过程有据可查,结果有效真实。三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补齐短板。近两年来,我们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彻底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但从前一阶段省上考核的情况看,在细节方面还存在个别问题。大家要提高认识,进行再排查,及时查缺补漏,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四要聚焦问题整改,确保清零。今年以来,中央巡视,省、州督查考核、评估等方面反馈以及我们主动认领的近百条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并“清零”。但反弹回潮问题还需高度重视,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对照各自分工对这些问题再进行逐条梳理排查,坚决做到彻底“清零”。五要聚焦质量成色,巩固提升。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方面,我们已经研究建立了精准防贫机制,制定了摘帽成果巩固提升方案,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要进一步在后续产业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精神脱贫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升我县脱贫质量和成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