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茫拉乡组织党代表开展培训视察活动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24 17:11:40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党代表议事议政、先锋模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党代表履职尽责能力。近日,茫拉乡党委积极组织27名乡党代表,以集中培训、实地视察等形式,进村入社了解全乡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取得成效。

    集中培训,理论武装头脑。视察过程中,组织党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重要理论文章,同时,乡党委书记以党课方式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积极引导党代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实地视察,彰显代表责任。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先后深入活然、康吾羊、麻格塘、郭玉乎四村,察看高原美丽乡村、河道治理、扶贫产业园、草山禁牧封育、生态保护、垃圾场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代表们每到一个视察点,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近几年取得的巨大成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不辜负广大党员的信任,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发挥党代表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学习英雄,增强代表党性。视察过程中,代表在门合桥头开展讲英雄门合先进事迹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代表们纷纷讲述他们记忆里的门合故事,以抚摸桥上栏杆、擦拭纪念碑等最朴素的纪念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代表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全体党代表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性修养,在日常工作中亮明身份、发挥模范引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视察活动结束时,乡党委书记要求党代表:一是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主动学习、熟悉政策,做好群众的宣传员、 讲解员。二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争做学习的表率、学做结合的表率、为民服务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积极参加组织生活的表率。三是努力提高党代表参政议政能力,激发党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确保党代表发挥作用常态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