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会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09 10:23:33
编辑: 卢世刚

贵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周刚

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

    青海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是党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与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的账”。这就决定了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发扬新时代斗争精神,要敢于亮剑,要始终坚持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着力增强斗争本领,用实际行动和担当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以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一、强化斗争意识

    斗争精神反映到实践层面就是一种行动上意志品质的体现,敢于碰硬、知难不惧、刚强不屈、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斗争意志是斗争精神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分析,正确处理矛盾问题与风险挑战的关系。纪检监察工作干的就是得罪人的活,不得罪腐败分子,就必然有负于党和人民。一要加强思想淬炼。任何斗争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任何斗争都面临着艰难困苦。纪检监察干部敢不敢在斗争中奔着矛盾问题和风险挑战去,有没有永不退缩的坚定思想,有没有敢打必胜的坚强决心,是对我们的思想拷问,也是对我们的思想淬炼。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在斗争中去主动进行思想淬炼,培育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二要加强党性锻炼。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看得清矛盾问题,知道风险在哪里。要坚持不懈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努力提高驾驭风险的本领,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三要进行实践锻炼。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为我们进行斗争提供了实践锻炼的基本路径。面对前进道路上越来越复杂的风险考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斗争的主战场上加强实践锻炼,善于在斗争中学会斗争,练就高超的斗争本领,确保在斗争面前不乱方寸,不束手无策,不败下阵来。

    二、强化斗争本领

    一要担当作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斗争面前,决不允许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决不允许敷衍塞责消极应付,决不允许无动于衷无所作为。要自觉在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的过程中强化担当意识,在实现伟大梦想的伟大斗争中竭尽全力,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自觉争当敢于斗争的勇士。二要敢于亮剑。纪检监察干部在斗争中必须勇于战斗,面对矛盾问题不能视而不见,面对风险挑战不能绕道而行,必须牢固树立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以身许党,忠于使命,履职尽责,只有这样,在面对任何矛盾问题、风险挑战才能始终战斗不止、战无不胜。

    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保持和发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才能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才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

来源:清风海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