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09 10:23:33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4日,贵南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海南州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吴贤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县政协党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贵南县委常委会扎实做了会前各项准备。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提高认识,看到了差距。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会前还专题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二是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聚焦问题,找到了症结。广泛征求各部门、各单位的意见建议。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以及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三是坚持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亲力亲为,把自己摆进去。班子成员虚心听取各方意见,相互谈心交流,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自己动手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从而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张峰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各常委依次作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本着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查不足、摆问题、提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了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吴贤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圆满,很成功,具体表现在:一是前期准备工作非常充分,学习贯穿始终,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审核把关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特别是对班子问题,进行了集体的问诊把脉。二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自我批评中勇于揭短亮丑,解剖自己,精准画像,分析原因敢于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相互批评中,都能处于公心,敢于直言,敢于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辣味。三是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对检视问题的剖析原因,逐一制定改进措施,注重在思想上解决问题,在行动上推动整改问题,真正的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他要求,要及时形成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报告,上报州委相关单位。要克服松懈情绪,严格标准,严格要求,认真开好其他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要从班子和个人的两个层面,逐条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逐项抓好各项整改落实。

    张峰就加强县委常委会班子建设,抓实问题整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始终高举政治建设大旗不动摇。县委常委会班子始终要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放松。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会领袖思想的核心内涵和基本方略,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三是坚守为民初心勇担当。坚决克服过关思想,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四是统筹抓好问题整改不懈怠。坚决扛起整改落实首要责任,对主题教育期间常委会班子及个人检视问题清单中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和对照18个是否检视的问题,同本次民主生活会剖析的问题一并梳理汇总,抓紧推进,建章立制,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五是永葆清廉治政本色不含糊。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经常进行自我反省和自我批评,虚心主动接受党内同志和人民群众的批评监督。各常委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自身的廉洁自律,又要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修复净化贵南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