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09 10:23:33
编辑: 卢世刚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全县各族干部群众:

    大家好!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批示精神,在全县各族群众的关心支持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经济社会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但全县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生产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形势十分严峻,保持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任务十分艰巨。

    坚持安全发展意义深远,事关千万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共同建设和谐社会,是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共同的责任,为此我们温馨提醒您:

    从事生产活动人身安全方面:要树立自我安全保护意识,遵守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规范使用生产设施,正确穿戴劳动防护用品,有效保护自身安全;对于生产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切不可麻痹大意,应本着对自己人身安全负责的态度,向企业反映寻求解决,企业拒不解决的,可以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

    用电安全方面:要使用正规的电线、插座,不在一个插板上同时使用过多的电器,过高的负荷会导致插板、电线温度升高,容易引发火灾。正确使用电源线,不私拉乱设电线,不违章使用各种电器设备,保证安全用电。做到定期检查电器、电线,发现损坏,及时更换。

    消防安全方面:外出时请关好门窗,不要在无人的情况下使用电热毯、电暖、电磁炉等电器,注意人走切断电源;使用瓶装液化气时,要认真查验瓶身是否有合格标识,劣质的液化气罐在倾倒、磕碰时容易发生泄漏,严重时会发生爆炸。要配备灭火器材,并掌握使用方法。  

    烟花燃放方面:要在正规门店购买烟花爆竹,劣质的烟花爆竹容易引发事故;燃放烟花爆竹必须选择室外安全地点,且严格按照产品上的说明选择符合要求的燃放场地;不要让未成年人单独燃放;燃放后应仔细检查,发现余火残片碎纸应及时清理。

    交通出行方面:驾车出行前要及时了解路况信息,遵守交通法规,请勿超速、超载、疲劳、饮酒驾驶。在遇到恶劣天气或道路结冰时,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不随意超车,轻点刹车,慢打方向。

    森林草原防火方面:每年的10月至第二年5月为我县森林草原防火高火险期;在防火期内,进入林区草原时,请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请改变焚烧杂草、秸秆的不良耕作习惯;提倡文明祭祀,防止因焚烧香纸、煨桑、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引发的森林草原火灾;一旦发生森林草原火灾,要尽其所能积极扑救。

    青少年人身安全方面:家长应当看管和教育好孩子,不要让青少年骑摩托车,青少年追求刺激,追求速度 ,一旦行驶上路发生事故,家长很可能被卷入赔偿纠纷,人财两空。青少年好奇心重,而认知能力比较差,一旦进入潜在危险区域,稍有不当,后果不堪设想。

    平安是发展之本、民生之基、和谐之根。希望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广大人民群众以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理解安全生产工作,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安全发展而努力奋斗!

        此致

中共贵南县委  贵南县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1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