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微故事】“领头雁”引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15 16:49:36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沙拉村的村民,从未想过世代务农的自己会放下农具外出务工,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股民,从未想过自己的村庄会成为全镇乃至全县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做梦也没想到生活会发生如此大的变化。这一切源于沙拉村有一个坚强的党支部,源于何克峰走上了村委会主任的岗位。

   何克峰同志自2018年3月担任沙拉村村委会主任以来,主动学习党在现阶段农村的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茫曲镇党委、政府的决定,勤政为民,恪尽职守,认真履行村主任职责。他主动学习农业和养殖技术理论知识,希望通过自身努力带动全村经济发展,他工作兢兢业业,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村里的农牧业生产上。

   自上任以来,何克峰带领村委班子成员,开始酝酿发展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2019年,经过无数次的讨论、研究、宣传、动员,最终决定村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将全村6622亩耕地流转到沙拉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迈出了艰难的第一步,摆在何克峰等人面前的困难反而增加了。统一种植管理6622亩地,以往需要500多人劳作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村委会的8个人就可以完成。这在沙拉村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事情,甚至在全县范围内也没有可借鉴之路,只能是摸着石头过河。种子的选调、化肥和农药的购买、田间地头机械的安排、播种、施药、施肥、秋收时间的把握等,这一系列的事情都是摆在何克峰一班人眼前的难题。此时,何克峰作为领航人,义无反顾的挑起了重担。

   选种时,何克峰带领村委一班人,下西宁、赴海南,比价格、比质量,在请教省、县农科所技术人员,咨询本地种植大户的基础上,历时近一个月最终确定“昆仑14号”“肚里黄”两个适合本地气候条件且产量较高的品种作为青稞种子。在调运完青稞籽种后,何克峰又马不停蹄的投入到油菜种子的调运中。当他听说今年县上有大田油菜项目时,几乎天天守在镇党委书记办公室门前,讲困难、提要求,在得到茫曲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又跑到县农科所,积极跑前跑后争取到2000余亩的大田油菜项目,为全村节省了近20万元种植成本。

   春耕时,何克峰将种田指挥部的帐篷扎在田间地头,亲自指挥、监督耕种。卸种子时,他撸起袖子,带头跳上车,亲自肩扛手抬,肩膀留下了血印,双手布满了老茧,嗓子也沙哑了,他没有一句怨言。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既然全村老少把我推选为村主任,我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好,哪怕自己受点苦吃点亏都不在乎,就算前路布满荆棘,也要义无反顾。他年迈的老母亲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说:“儿啊!你要照顾好自己,别太累了”,他强忍泪水对母亲说:“如果我不带头,就没办法要求下面的人干,我是村长,我要带头,苦点累点没啥”。

   秋收时,何克峰站在田间地头,看着沉甸甸的麦穗,他对村两委人员说:我们要抓紧收割,不能让冰雹打、大雪压。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尽管他多方联系调运20台收割机日夜劳作,但还是没有避免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雪。在那个下雪的清晨,在那片倾注了他汗水和心血的地边,面对茫曲镇党委书记吴得庆,他哽咽着说:书记,你放心,虽然我们遭受了雪灾,但我还在、沙拉村两委还在、沙拉村党员都还在,我们就是一人一捧也要把粮食捧到库里,我们不会让老百姓收入受到损失。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他白天带领村委一班人在田间干活,晚上开会,研究讨论村集体经济发展问题,讨论精准扶贫工作,安排扫黑除恶工作。一年下来,他变黑了、也变瘦了,他成了孩子眼里的土人、黑人,他成了媳妇眼里不顾家的“坏人”。 但是贵南县的第一个股份经济合作社在沙拉村成立了,解放了全村的劳动力,使全村收入突破了100万元,何克峰等一班人笑了,全村的群众也笑了!

   一年来,村里的每一点变化,乡亲们都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他们打心底里佩服和夸赞这位好主任。何克峰没有陶醉其中,时刻保持着清醒的认识。他还是那句话: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既然全村老少把我推选为村主任,我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好,哪怕自己受点苦吃点亏都不在乎,就算前路布满荆棘,也要义无反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