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守初心担使命微故事】践行初心使命 为民排忧解难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12 12:03:29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贵南县公安局塔秀派出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延伸便民服务触角,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户籍办理全过程,解决了群众因身份信息错误而无法办理相关事宜的难题。

   今年9月,贵南县塔秀乡扎日干村村民桑豆本到塔秀派出所申请更改其姐姐秀毛吉的年龄,反映:秀毛吉因患有类风湿关节炎无法正常走路,家人在给她办理残疾证时发现其年龄登记有误,实际年龄与户口薄年龄相差十几岁,请民警予以变更。户籍民警通过翻阅历史档案查找相关材料,在无法确定事情真相的情况下,立即向所长汇报,所领导高度重视,当即带领民警前往扎日干村走访调查。经调查证实,秀毛吉实际出生年份为1972年,而户口薄登记出生年份为1989年。

   调查清楚秀毛吉真实年龄后,户籍民警将变更年龄需提交的相关材料详细告知了秀毛吉家人。10月29日,塔秀派出所将相关材料上报上级公安机关后,为其办理了变更年龄业务,并将新户口薄交到秀毛吉家人手中。

   因秀毛吉身体残疾,不能前往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户籍民警积极与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协商,在没有采集指纹的情况下为其办理了身份证。11月6日,派出所民警将办理好的身份证送到了秀毛吉家中,其家人连连表示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塔秀派出所立足岗位,把保障民生落到了实处,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将人民情怀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真情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