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沙沟乡“五个突出”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11 09:38:09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沙沟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做到“五个突出”,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乡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

突出“高度”,推动主体责任贯穿全过程

   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沙沟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每周学习计划,组织村“两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1次,工作推进会2次,层层压实各村党支部的责任,确保主题教育上下联动、全面贯通。

突出“广度”,推动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

   乡党委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作用,多次召开领导政班子成员学习会,带头集体开展“夜学夜议”,全面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篇目,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共组织开展各类学习20余次,专题研讨交流1次,班子撰写研讨材料7篇,第一书记在各村讲党课15次。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老党员讲初心故事、观看情景式党课、党政班子成员开展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使沙沟乡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成效。

突出“深度”,推动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

   围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紧迫性问题,着力解决沙沟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上门走访、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向各村、乡属各机关单位发放意见征求表,摸清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摸清基层党建方面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及时掌握最新资料,确保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对症施策、精准发力。截止目前,在调研过程中,发现问题19条,已整改10条,9条正在整改当中。

突出“精度”,推动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

   沙沟乡党政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格按照工作要求,采取“自我检视、群众反馈、党员互提”的方式,多渠道广泛听取群众、党员对改进工作、改进作风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听”、针对问题“思”、对准问题“剖”,做到检视问题有精度。截止目前,全乡党政班子成员共梳理共性问题5个方面21条,个性问题19条,征求问题6条,并逐项建立整改台账,为开展整改工作奠定了基础。

突出“力度”,推动督查宣传贯穿全过程

   乡党委抽调骨干力量,紧盯主题教育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加强对各村党支部工作指导,确保各村党支部按工作要求完成全部规定动作。截止目前,已对全乡15个村党支部开展3次督查,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取得实际效果的村在全乡范围内作为典型进行宣传,对开展不力的村提出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