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守初心担使命微故事】服务源于初心,真诚赢得信任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0-18 09:14:27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马晓玥,女,中共党员,2014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2015年被评为全州公安出入境部门“优秀窗口民警”;2017年被评为全省公安出入境部门“党员示范岗”。从事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5年来,她把微笑打造成窗口服务名片,凭借着自己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对群众热忱、周到的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熠熠生辉的党旗下践行一名人民警察的无悔誓言。

   耐心细致,微笑解答是她的名片

   一直以来,她遵循的工作理念是“如果你笑着对群众,那么收获的是更多的欣慰和微笑,工作自然而然也干得顺心”。为了提高群众受理通过率,她还自己制作了藏汉双语办证须知服务卡和警民联系卡,明确告知办证程序和所需材料,免费发放给群众,24小时接受群众咨询。在服务窗口,她亲切的交谈和耐心的讲解,总是能赢得群众的好评,不知不觉她已成为行政服务大厅的一张“金名片”。

 

   一丝不苟,严格把关是她的准则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面对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群众,她总是从细微小事做起,认真的履行着“面见询问”的工作制度,一遍遍的认真询问申请人的信息。从身份证、户口本的核对,到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中户籍信息变更的核查,每一个过程总是一丝不苟。面对质疑,她说:护照、港澳通行证是具有法定权威的证明,不仅代表的是个人身份,也代表国家形象,从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家庭住址包括姓名中的每一个拼音字母都要核实,一旦录入或者审核出现一点差错,那么证件很有可能就变成了错证假证,造成严重后果。正是在这种工作理念的引领下,工作以来,她查处了骗取出入境证件1人,重户人员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6人次,有力地维护了正常的出入境管理秩序。

   为民服务,群众满意是她的追求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确确实实做到了公开承诺办实事。”2018年5月14日上午11时,贵南县出入境接待大厅迎来了贵南县博康医院一行23人申请办理前往泰国团体旅游护照。因前来办证申请人均是博康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由于工作原因,部分人员只能利用午休时间前来办理证件,了解这一情况后,窗口民警放弃午休时间,启动“延时服务”制度。民警详细向他们介绍了办理护照的流程和程序,按医务人员的工作时间安排,分批次进行预约办证。分别于14日,15日利用中午午休时间为23名职工办理了证件。所有申请人对出入境民警受理、审核、信息录入“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态度赞不绝口。

   “竭警力予民利,倾警心暖民心”。她用真诚服务着每一位申请人,把单调枯燥的办证程序变为让群众感受温馨服务的过程,用她的热情和真诚让草原牧民深深记住了这一位办证民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