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扶贫日活动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0-18 08:41:24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期间,贵南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扶贫日活动。

   定点帮扶促成效。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在扶贫日前,深入各联点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干部入户走访所联帮扶户,仔细了解近期生活、生产状况、帮扶需求和今后的规划等情况,同时结合自身业务,宣传惠民政策,科学技能知识,鼓励他们树立创业脱贫、致富的信念和信心。

   大力宣传造氛围。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县委大院门口、三角花园(电影院门前)、和谐广场等醒目处悬挂宣传横幅21条,设点发放行业部门宣传资料1200余份,营造了全社会了解、关心扶贫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同时,利用易信通等平台累计向手机用户发送脱贫攻坚公益短信4万余条,进一步扩大扶贫日活动的知晓率,有效提高了群众对脱贫攻坚成果的认可和满意度。

   表彰“脱贫光荣户”树新风。举行贵南县2019年“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脱贫光荣户表彰大会。县政府县长才科杰发表了热情洋溢致辞,宣读了《消费促脱贫倡议书》,对评选出的31户脱贫光荣户进行了表彰,向每户发放价值1.5万元的生产母畜(牛或羊)。

   观摩展厅迎成就。县级领导、脱贫光荣户及现场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贵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脱贫攻坚展厅”,观摩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和丰硕成果,见证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实现脱贫摘帽的重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农牧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消费扶贫促增收。组织开展消费促扶贫活动,青海老扎西有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贵南县白牦牛畜牧业专业合作社、青海高原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县域企业在活动现场设点摆摊,展出农牧特色产品,吸引众多现场参会人员选购,掀起了消费扶贫热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