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县委常委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30 10:17:58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9日,县委各常委围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专题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研讨。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任亮同志莅会作指导。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动工作》和《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9名县委常委依次作专题发言,县人大、政府、政协党组成员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张峰指出,从发言看,各常委紧扣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思想、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谈感想、谈收获、谈思路、谈举措,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可以看出,各位同志对主题教育的把握理解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学习思考到位,前期准备到位,是一次较高质量的专题研讨。

   张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一周的集中学习虽已结束,但学习要继续、思考要继续、对表要继续、实践要继续,把学习领袖思想作为一生的精神追求,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作为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活里走。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不能学归学、做归做,必须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真正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到具体实践中,将所学所思所获升华成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凝聚成齐谋共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是途径。要解决实际问题,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要奔着问题,瞄准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问题困难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工作进展缓慢的乡镇、部门和村社,充分运用“解剖麻雀”的方法,指导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是关键。检视问题不能蜻蜓点水、一笑而过,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及时梳理建立问题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把问题和毛病都“挖”出来“切”下去。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是目的。主题教育开展得如何,最终看效果,整改工作要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坚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整改实际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张峰要求,各位同志要以今天的专题研讨为起点,大兴学研之风,让“两个维护”真正成为全县上下勇往直前的思想之舵、与时俱进的不竭动力、干事创业的精神纲领、引领群众的务实之策,真正从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在推进重点工作上再下功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体现的是宗旨,使命直指的是担当。现在全年工作临近收官阶段,我们要坚持全县重点工作与主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在学习教育中提高认识、增强本领,在调查研究中破解难题、攻克难关,在检视整改中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有效落实,进一步扩大提升主题教育成果。

   州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任亮对县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进行了点评,指出贵南县严格按照州委方案部署,主题教育起步早、工作扎实,学习形式和内容并重,做到了推进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主题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并要求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学习和工作共同推进,持续在“学、研、查、改”上发力,确保把主题教育重点放到解决问题上来。

   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直有关部门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