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六学模式”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26 09:05:15
编辑: 卢世刚

   贵南县聚焦主题教育主线,紧扣初心使命,通过“六学模式”,力促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党员干部培根铸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升温”。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制定《县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利用7天时间开展集中学习,非党员县级领导干部列席,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促进真信笃行,入脑入心。通过举办夜读班、周末班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保证工作、学习“两不误”,形成了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良好局面。

   二是专题党课领着学。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专题辅导,县委书记以《不当老先生,甘做小学生》为题讲主题党课,县级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书记400余人次参加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同时,联点县级干部主动到所在支部和联点讲党课,推动了“万场党课到基层”。

   三是交流研讨相互学。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情景课堂等形式,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同时,阶段性开展集中交流和学习研讨,积极搭建学习“互动平台”,通过交流理论学习的收获和思想上的感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信仰和信念。

   四是集中轮训重点学。按照县级全覆盖要求,集中3天时间,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县乡机关、中小学校、村(社区)和“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18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藏汉双语专题授课,为基层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进行了“集体充电”。

   五是正反典型借鉴学。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正面先进带动作用和反面典型警示作用,编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宣传册,以及近年来我县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手册,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英雄门合纪念馆”“黄沙头治沙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在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情景党课,持续推进“以案促改”活动,加快补齐思想短板,提升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

   六是宣传造势发动学。通过在电视上“播”、网站上“载”、微信上“传”、简报上“刊”等形式,不断丰富宣传手段,拓展学习平台,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县电视台播放新闻6条,“多彩贵南”和“贵南政务”微信平台刊载信息56条,编印简报16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