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贵南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19 15:00:40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7日,贵南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及州委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亮莅临指导会议。

   张峰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及全州主题教育部署会相继召开,省委王建军书记、州委张文魁书记分别结合省情、州情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为我县主题教育开展提供行动指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四个方面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要坚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去领会和把握。我们既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质内涵,更要学习领袖看问题、讲问题的方式方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坚持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去领会和把握。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贵南的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坚持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去领会和把握。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党在民族地区长期执政最可靠的群众根基。四要坚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去领会和把握。聚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担当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张峰强调,中央和省委《意见》及州县委《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对标对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守初心”上率先垂范;在“担使命”上以上率下;在“找差距”上以身作则;在“抓落实”上脚踏实地。

张峰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做到有机融合、贯穿全过程。要突出“深”字抓学习教育;突出“实”字抓调查研究;突出“真”字抓检视问题;突出“硬”字抓整改落实;突出“效”字抓统分结合。要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最大限度的提升主题教育质量,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作出科学合理安排,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确保见成效,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张峰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份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从严督促指导,健全完善制度,营造舆论氛围,主动担责、用心负责、履职尽责,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任亮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9月11日,州委召开全州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我们一定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推动;二要把握总体要求推动工作;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推动工作;四要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推动工作;五要抓实重点举措推动工作;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工作。

   全县各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县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主题教育各指导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