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移风易俗我先行】塔秀村着力破除陈规陋习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16 09:45:15
编辑: 卢世刚

   近年来,贵南县塔秀村始终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完善村规民约、强化村民自治、推进乡风文明、破除陈规陋习等措施,激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内生动力,走出了一条“精神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子。尤其是在婚丧嫁娶期间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封建迷信,摒弃歪风陋习。在婚嫁彩礼上明确规定“不得超过5000元,陪嫁控制在5头牛或15只羊以下”,在办理丧事时明确规定“不予摆放手抓肉和各类饮品”。

   “1993年,我儿子结婚的时候,变卖了家里的牛羊和庄稼,准备了20多万元,购买了水獭皮、珊瑚等等配饰作为婚嫁彩礼,如今村子精神脱贫之后,我孙子筹备婚礼,只花费了几千元购置了5件藏袍,这让我们减少了很多的经济压力,村子里的攀比风气也渐渐消失了。”村民李加太说。

    多年来,贵南县塔秀村多举并措全面进行“精神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不仅重新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摒弃歪风陋习;还动员全村力量,严格执行退耕还林草保护政策,鼓励村民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每年评选好长辈、好婆婆、好干部、好学生、好邻居、好媳妇、好青年进行表彰;每年筛查一批制造稳定隐患、无理缠访闹访、阻碍项目实施、破坏生态环境、诚信意识缺失等方面影响恶劣的反面典型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公开曝光。

   现如今,塔秀村加大力度推进“精神脱贫”之后,一改从前的陈规陋习,俨然成为贵南县“精神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好榜样。

来源:青海长云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