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茫曲镇
茫曲镇扎实开展党委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11 09:51:05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提升巩固全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精准掌握建档立卡户的基本情况,了解贫困群众的诉求,近日,镇党委书记对达玉和加土乎两村建档立卡户进行了入户走访。

   每到一户,认真查看建档立卡户的生活居住条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帮扶人帮扶情况和“两不愁三保障 ”落实情况,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经济收入来源、子女上学情况以及生产生活情况,并详细记录在自己的工作日志本上,并用拉家常的交流方式,倾听建档立卡户谈及目前的生活状况和今后在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同时向他们讲解了当前党和国家的惠农惠民政策,让贫困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积极鼓励建档立卡户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培养自强不息、勤劳奋斗、艰苦创业的精神,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发展产业,增加收入,不仅在物质上达到富裕,精神上也要达到富裕。建档立卡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给了这么多的优惠政策,生产上给了发展动力,精神上给了信心,让他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遍访工作,不仅让镇党委、政府切实了解了精准扶贫的工作成效,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也看到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困难,为全镇精准防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