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茫拉乡举行青贮玉米饲料制作技术现场观摩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0 10:40:04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生态环保成果,推动种草养畜,促进草畜平衡,加快打造“一乡一品,一人一牛”黄牛高效养殖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9月8日,茫拉乡党委、政府在江当村举行青贮玉米饲料制作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参训人员先后参观了“铁研53”青贮玉米种植基地、饲料采收机和青贮窖池,观看了青贮玉米饲料采收贮存演示。

   在科学栽培下,茫拉乡江当村亩产7吨以上优质青饲玉米试种成功。据了解,青贮玉米饲料与普通干草料相比,具有柔软多汁,气味芳香,含糖量高,适口性好等优势,尤其在枯草季节,能够增加牲畜采食量,保证肉牛、羊增重和奶牛产奶量,是有效缩短出栏周期、提高养殖经济效益的优质饲料。通过粮改饲,以农促牧,草畜联动,科学种养,既能够提高产值,增加收入,又利于保护生态,推动可持续发展。

   通过观摩培训,进一步拓宽了乡、村干部和种养殖大户视野,加深了对“青饲玉米种植-青贮饲料加工-舍饲高效养殖”模式的认识,为茫拉乡现代生态有机畜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