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贵南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10 10:34:39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示范单位和先进单位的典型引领作用。9月5日,贵南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我县创建工作动态管理专项督查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仁增多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闫海峰出席了会议并就进一步加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是党中央和省州委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步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开创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新局面。二是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要狠抓责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县委和县创建办印发的各类文件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杜绝发生“甩手掌柜”的情况。要强化思想引领,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引领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持续加强深化学习宣传和思想引领工作。要坚持“漫灌”和“滴灌”相结合的方式,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到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中,使“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成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价值追求。要加大典型培育,依托黑藏羊、藏绣、歌舞、草产业品牌和特色旅游资源等,打造培育一批具有示范性、标杆性的国家和省州县级创建示范单位,使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把我县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要认真提炼总结,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认真提炼总结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措施经验、发展变化,用最真实的故事,讲好流彩贵南故事。三是确保顺利通过复验。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将迎接省创建办复检复验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和先进单位动态管理办法(试行)》的主要内容,一条一条自查,同时,县创建办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协助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及时解决自查整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问题,确保我县顺利通过省创建办复检复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